雨君洛Annie

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

乡 · 篇四十八

「荆棘之爱」


        你会淡忘时间吗?淡忘到……忘记你爱人的程度。



        大学四年,可以说既轻松也紧张。脱离高中时期的那种压迫感,并有了年纪上的成长,宋雨琦轻轻松松结束了她的大学学业。这段时间里宋雨琦变了好多,褪下天真和幼稚,变得更加成熟。

        虽然时间比高中轻松了许多,但她依旧不掉以轻心。人的一生都要学习,宋雨琦当然懂得这个道理。从小就养成了习惯,早晨起床就要看看书背背单词,去教学楼的路上也戴着耳机听英语。她不太喜欢和别人一起吃饭了,一个人更容易踏实下来——她这么认为。


        倒是沈善泽对宋雨琦的追慕永不休止。


        宋雨琦一开始是很抵触的。她就是对男生有一种厌恶的感觉。但是,心里那个可可爱爱奶凶奶凶的小丫头形象渐渐暗淡,成熟了的宋雨琦内心爱情的种子也开始萌发。不能说爱上了沈善泽,只是对他有了好感,且再也不讨厌。

        谈恋爱的大学生都看得出来两个人的关系逐渐升温,而单身的学生也天天被撒狗粮。

        或许是微小的动作,浅浅的一抹笑,沈善泽就会高兴一整天。宋雨琦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宋雨琦,她真的把叶舒华给忘了。那段美好的记忆真的成为了过去。



        手机里女孩子们的群聊再也没有消息,和叶舒华的聊天记录也截止在四年以前。天哪,已经四年了吗?四年前,她们在餐厅愤怒分开,就再也没有相见。


        “嘿,雨琦,周末一起去吃饭吧。”沈善泽陪着宋雨琦会宿舍。

        “行啊,你定哦。”宋雨琦想都没想。

        “快毕业了呢……”

        “你怎么感慨上了?”宋雨琦扭头瞅了瞅他。

        一抹余晖洒在路面之上,宋雨琦的目光顺着余晖望去。朦胧之中,脑海里竟然浮现那个熟悉的小乡村,她和女孩们一起嬉笑玩闹。叶舒华仿佛就在她身旁,撒着娇蹭她的衣服,像小狼一样嗷呜叫。

        “雨琦?”沈善泽的话打断了她的思绪。

        已经无缘了,已经,成为过去。

        宋雨琦长长叹了口气,露出淡淡的笑,“没事。”

沈善泽奇怪地看着宋雨琦三心二意走进宿舍楼,直至她消失不见才转身离开。


        宋雨琦,她才不愿意让别人看见她不争气的眼泪。谁能知道在这个普通的傍晚,她想念叶舒华了。手指尖不经意就点到和舒华的聊天框,沉思许久之后那一行

“舒华,我好想你啊”又被删掉了。


        随便往床上一躺,宋雨琦眯着眼睛看窗外悠悠飘荡的云霞。那温柔的夕阳温暖地照耀着她,跟家乡的傍晚没什么区别。



        “舒华~”还记得往日在那放学热闹的小路上,宋雨琦紧紧握着叶舒华的手。晚风吹拂着面庞,带来小街上浓浓的小吃香味。叶舒华馋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宋雨琦秒懂,天天拉着叶舒华去买好吃的,俩小孩儿就吃吃喝喝回到小巷。天际的雀鸟啾啾,将这美好的记忆藏在宋雨琦的心底。


        如今晚风依旧,轻轻敲打着宿舍玻璃窗。深深将脸埋在枕头里的宋雨琦,那不争气的泪水早就把枕头打湿了。



        周五依旧是快乐的日子。很多同学都趁着周末回家了。宋雨琦无所事事地在校园里转悠,但其实是为了躲沈善泽。学校里磕他们的人太多了,再这样下去宋雨琦会逼疯的。

        静静坐在长椅上时,宋母给她打过来电话。

        “喂——”电话那头宋母像是在洗菜,水声哗哗。“吃饭了没呀雨琦?”

        “嗯……”宋雨琦支支吾吾,肚子还很饿,可她不想让妈妈担心。

        “哎呦!我锅糊了!”宋母一阵捣鼓。

        “妈,家里又有好姐们儿来吃饭呐。”宋雨琦晃着一只脚。

        “可不是,”宋母忙完,坐在餐桌边和宋雨琦聊天。“你不在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憋得慌!今天好多你阿姨来吃饭,我不得好好收拾收拾?”

        “啊是是是……”宋雨琦能想象得到一群快上年纪的大妈坐在一起高升谈笑吃饭的情景。

        “雨琦呀……”宋母突然放缓了语气,似乎很是神秘。

        “怎么了?”她有些不好的预感。

        “你这都大四了,怎么还没个喜欢的人?”

        “啊?”幸好不是视频通话,要不被宋母看见自己通红的脸蛋更是尴尬。“妈我……学习为主嘛……再说以后还要工……”

        “你得有疼你关心你的人吧!”宋母激动地喊道,“哎,你周姨给你介绍了一男孩儿,我看挺不错的……”

       “妈!”宋雨琦忍不住叫起来,“这些事情我自己就能搞定……”

        “我走的路比你吃的盐还多呢,你叫什么劲?”

        宋母又开始滔滔不绝……宋雨琦已经习惯了,每次打电话宋母肯定要问这些问题,之后还要给她讲大段的道理。

       “所以嘛,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宋母和她的同学一样八卦。

        “哎呀有了有了!”宋雨琦不耐烦地答道。

        “谁啊?赶明儿给妈看看奥!”宋母直接从椅子上蹦起来。“长得帅不帅?学习怎么样啊?家境挺好的吧……”

       “妈!”宋雨琦揉了揉太阳穴,盘旋在脑海里的那个名字被她撇在了后面,“我们……其实关系不是特别……”

       “哎呀没事没事,他只要关心你就好!”宋母已经兴奋过头。

        “你可不要和阿姨们说。”宋雨琦双手抠着手机壳。

        “行行行。”宋母笑得合不拢嘴。

        电话就在道别声中挂断了。宋雨琦不能保证喜欢八卦的母亲严守秘密。她长长叹了口气,双手向后撑着身子吹着凉爽的微风。


        明明爱的人不是沈善泽啊……但为什么说不出来?对了,我为什么要爱一个女孩呢?可是,为什么不能爱上一个女孩?



        小路上沈善泽向她走来,“你怎么在这儿?我找你好久。”

        “我一直在这里。”

        “在这儿做什么?你心情不好吗?”看着宋雨琦发呆的神情,沈善泽坐到她身边。

        “还好吧。”宋雨琦再次戴上她的伪笑面具,假笑和真心笑是不一样的。



        第二天算是个不错的天气,沈善泽拉着宋雨琦就找地儿吃饭。还专门给她买了一束花,但在宋雨琦看来这一切不过是形式。

        好巧不巧的,餐厅在叶舒华学校不远处;又好巧不巧的,叶舒华出现在大街上。那个让宋雨琦朝思夜想的人,那个让宋雨琦像小孩子一样哭的人,那个美丽有魅力的人,叶舒华,终于出现了。


        宋雨琦不假思索地飞奔过去,手里的花束被她无情地仍在地上,美丽的花瓣孤零零地随风飘舞。几乎是飞着,宋雨琦含着泪水却又立即擦掉,怕看不见那熟悉的身影。是发自内心的大声喊,“叶舒华!”

        长发一甩,叶舒华娇嫩的脸庞清晰地映在眼睛里。叶舒华那双美丽的眼睛轻轻眨了眨,透出惊讶但,竟是那么冷漠。宋雨琦终于跑到叶舒华跟前,注意到她身边站着田小娟。宋雨琦更加高兴,“欧尼……”

        “呀,雨琦!”田小娟露出笑容,依旧那么动人。

        “你怎么来了?”叶舒华张口后,声音很是冰冷。宋雨琦震惊地望着她,忘记了叶舒华已经不是原来那个小奶团了。

        “舒华?我……”宋雨琦抿了抿唇,双手背在了身后。

        “如果没事的话,那就再见吧。我还要和姐姐去吃饭。”叶舒华睫毛微微一动。

        “那个!我们一起吧?”宋雨琦急忙阻止她们离开。

        叶舒华的目光向宋雨琦身后望去,果然看见赶过来的沈善泽。“我无所谓。”

         就这样几个人像陌生人般走进餐厅,仿佛彼此从来没有认识过。


         宋雨琦内心极其复杂,准确来说是很痛。


        “点什么菜的话,你们点就好。”叶舒华已经熟悉了这家餐厅。

        “舒舒啊,你不想吃巧克力蛋糕卷了吗?”田小娟戳了戳她的胳膊,“你每次都要吃的。”

        “今天不想吃了。”叶舒华对田小娟的态度是一百八十度大旋转,脑袋放到她的肩上轻轻闭上眼睛。

        宋雨琦的脑中一片浆糊。她知道叶舒华本来就很亲近田小娟,但今天再次见到她们感到很奇怪。

        “你怎么了?”沈善泽很是关心她。但宋雨琦没有回话。

        “宋雨琦,你男朋友在问你话。”叶舒华冰冷的话语带着讽刺的意味。

        宋雨琦皱起眉,手脚开始冰凉。沈善泽很激动,表面上却不表示什么。


        宋雨琦也不顾一切,“叶舒华,我们还是朋友吗?”

        叶舒华突然冷笑,挣开田小娟阻止自己的手,双手撑在桌子上,“凭什么?”

        宋雨琦看着面前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一切都不可能了吗?”

         “我们友尽了宋雨琦……”叶舒华的声音放得很缓很轻,“早在四年前就结束了。小时候你对我那么好我很感激……可是现在不是过去。”

         叶舒华回头看了看田小娟,“你知道吗宋雨琦?你有男朋友,我有小娟姐姐,她比你好多了。我爱她她也爱我,谁说女生之间不能有爱情?”

        田小娟轻轻扯了扯叶舒华的衣袖,“姐姐你不用管……”叶舒华拉开她的手。

        宋雨琦被噎到说不出话,往日里再灵动的脑袋瓜此时什么也想不出。心已经碎了,所以不再痛了。


        叶舒华拉着田小娟走出餐厅,“姐姐你带我吃巧克力蛋糕卷好不好?”

        “知道了小馋猫。”田小娟三心二意,目光一直看着宋雨琦,就当给她道别了。


        宋雨琦的泪水在阳光之下闪闪发光,她挣脱沈善泽的手冲出餐厅,向叶舒华反方向跑远——乐观的小太阳已经在乌云之下。





        “舒华,你这么做值得吗?”田小娟轻轻皱眉,心疼地用纸巾擦叶舒华脸蛋上的泪水。

        “我不知道……”叶舒华摇着头,喉咙里像是被东西噎住了。

        “别哭了亲爱的……”田小娟抱住叶舒华,“为什么要那么说话?你明明很爱她。”

        “雨琦还爱我吗?她有男朋友了,我也该离开了吧?”叶舒华哭得红肿的眼睛透露着委屈。

        田小娟安慰着她,拍着她的后背,“别哭了,给你买蛋糕卷……”

        叶舒华依旧摇头,“我不吃了……”




        是啊,爱的人彻底消失了,怎么会有心思去吃东西呢?巧克力味的蛋糕卷……明明宋雨琦也很喜欢。








————————————————————


久等了!🥹





我最爱的人离开我我会哭死的!


一定要 爱对方 好好爱






评论(1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