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君洛Annie

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

乡 · 篇四十一

        初夏轻风吹。

        日记本的纸张微微泛黄。这本日记已经记了大半本,每一页都有秀丽的黑字,记录着点点滴滴。窗外的风吹起纸张,翻到后面几页。


        六月一日


        高考倒计时五天。(好紧张怎么办……)雨琦姐姐鼓励我,给我打气。

        做最后的冲刺!

        记录佳句(来源:雨琦)  在人生最重要的时刻,真正的黑马会昂头奔跑,加速冲刺——到人生新起点!


        六月二日


        今天在雨琦姐姐家刷题复习。

         干妈的饭依旧那么好吃,就像小时候有一次去姐姐家住的晚饭……

        我相信我和姐姐都会考上理想的大学,而且,我们会在同一所大学永远都不分开。

(姐姐又给我吃糖了!)


        六月三日


        头好痛啊……或许是熬夜太累了吧……

        经过妈妈允许,终于可以去雨琦姐姐家住了。我喜欢雨琦姐姐照顾我。(笑脸)

        我们在一起学习是非常好的事情!雨琦姐姐的笑让我忘记恐惧和紧张。


        六月四日


        昨天晚上睡了个好觉,今天头不疼啦!可以好好做题了。

        后天就高考了,真是人生大事!(有姐姐在,我不怕)


        再往后,纸张上再没有了字迹。一连半个月,日记本都静静躺在桌子角落里。


        夏天的雨水淅淅沥沥地下着。天气阴沉沉的,屋檐的风铃在雨中发出轻轻的响声。

        叶舒华笔直地坐在椅子上,不自觉地咬着自己的手指,眼睛死死盯着电脑屏幕。

        刷新键不知按了多少次,电脑屏幕上依旧没有出现她的高考成绩。

        今天高考成绩出分,叶舒华和宋雨琦便早早起床,各自在家里捣鼓。手机放在旁边,时不时说上一两句。


舒:[怎么还不出分啊……]

琦:[我哪知道……破电脑]

舒:[也不怪电脑的事儿吧]

琦:[那就等着呗]

        窗外的雨渐大。风铃声也愈加清脆。


        刷新的肩头旋转着,电脑屏幕忽然出现了字。

        叶舒华的目光赶紧凑过去看,一个字一个字地看……

        “六百……六百……”叶舒华的瞳孔微微收缩,“六百八……”

        680,这已经是非常引以为傲的成绩了。但叶舒华的内心却紧紧收缩,眼眶也逐渐泛红。

        “为什么是680啊!”突然间的崩溃,喊叫把客厅的叶母吓了一跳,赶紧进屋来看。

        “冷静点舒华!680!”叶母欣喜地抱住她,摇晃着她的身子,“天哪,你太棒了!”叶母实在找不出什么好词好句。

        “不、不不!这不可能……”叶舒华竟没有高兴的样子,泪水也情不自禁流下来。

        “怎么了?!”

        叶舒华睁开母亲的抱,不可相信地再去看成绩。流水只是打在她的手背上。


[舒华!我697!]

        手机那边,传来宋雨琦的喜讯。

        叶舒华吸了吸鼻子,[恭喜你啊,姐姐]

[你呢?]

[挺好的]

[别废话,多少分儿?]

        叶舒华愣住了。自己是太差了,她永远不会和宋雨琦站在一个高度的。

[我没考上]她只是敲出这几个字,但又立即删掉了。最终没有告诉宋雨琦。


        窗外的雨大了,叶舒华静静地躺在床上。自己这个成绩,当然能考上好大学,但是,只是考不上宋雨琦的大学了。

        当初俩小孩约定好考名牌大学,一起刷题冲刺。只是大学的录取线非常高,宋雨琦和叶舒华每次的模拟考试都差一点点。但她们都没有放弃,都向着目标前行。


        “我们一定可以的!”


        但是,叶舒华的高考分距离录取线只差了三分啊……

        泪水就像雨水。

        窗外的雨水拍打着窗户,击打着叶舒华的心灵。风铃的声音已经听不到了,消失在阴沉的云雾之中。


        卧室门哐的一下被撞开了。小白面包子扭过挂着泪水的脸去看,宋雨琦焦急的身影站立在门口。

        叶舒华连滚带爬从床上下来,猛然扑到宋雨琦怀里,差点把宋雨琦撞倒。宋雨琦不知所措地拍打叶舒华的后背,大雨的怒号掩盖了叶舒华大声的哭泣。


         雨珠划过绿叶,掉落于黑空。花瓣儿上的雨滴亮晶晶,闪耀着星光。云雾如轻烟挂于天。看灯火阑珊,人间如仙境。


        你是触及不到的爱——



评论(12)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