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君洛Annie

与君看雨落 望夏听笙歌

元夕·一夜鱼龙舞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谁来告诉我你吃的什么馅的汤圆元宵😋


这一篇是随感,❗️是超短篇❗️

很喜欢《青玉案·元夕》这首词!!!是我的灵感⚠️

————————————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大街小巷人山人海,各式各样的花灯点亮了黑夜。这是元宵节,乡村的人们聚在一起欢声笑语。

        宋雨琦拉着叶舒华往大街上跑。这俩小孩连晚饭都没吃,就跑去夜市玩闹。

        “冰糖葫芦哎——三块钱一串——”大爷蹬着小三轮,吆喝声悠悠回荡。

         宋雨琦掏出自己的小钱包,“大爷!我要两串。”她指着晶莹剔透的糖葫芦,嗅着那浓浓的糖味。

        “不要草莓……”宋雨琦笑道。

        大爷慈祥地笑,递给俩小孩,“元宵节快乐。”

        糖的甜味弥漫在口腔里,叶舒华幸福地眯起眼睛,拽着宋雨琦的手更加紧了。山楂酸酸的味道使宋雨琦紧紧闭上眼睛,一只手指指点点,半天才把酸山楂咽下肚。

        “啊!好吃!”宋雨琦的眼睛里都被酸出泪花,不过她真的很爱糖葫芦。

        远处的天空传来烟花的炸裂、鞭炮的噼里啪啦。俩小孩像那次看流星一样,爬上了屋顶,并肩坐下。

        小白面包子将小脑袋瓜靠在宋雨琦的肩上,小口吃着手里的糖葫芦。突然的鞭炮声依旧会使她不禁哆嗦一下,但是宋雨琦紧紧抱着她,舒华便不再紧张。

        烟火很美,像流星,一定要和爱你的人一起看。


        宝马雕车香满路。

        在房顶上看世界,宋雨琦和叶舒华看到了街市的全景,看到了远处的小房子,看到了满城的花灯,如巨龙盘旋在低空。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夜市的活动各式各样,热闹非凡。花灯下聚集无数的人猜灯谜,玩游戏;还有人燃放孔明灯,放烟火,舞狮踩高跷;小吃铺前摩肩接踵,大锅里的汤圆冒着热热的白气,上升于黑空。

        不知何处传来箫声,伴随着女生柔美的歌唱。热闹的夜晚,要有人陪伴。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俩小孩再次行走在灯火之下,悠闲地度过这热闹的夜晚。

       那群唱着轻歌的年轻姑娘穿梭在街市之中,身穿长裙步履轻盈。宋雨琦望着她们出神,嘴里也不自觉地哼起歌儿。叶舒华转头看她,肉肉的脸蛋泛着红——姐姐唱歌很好听。

        美丽的姑娘们正好向俩小孩走来。一个年级小的女孩冲俩小孩甜甜一笑,忍不住停下脚,摸摸俩小孩的脸蛋。

        “小妹妹们真可爱哦。”她的声音柔美动听。

        “姐姐们唱歌好好听!”宋雨琦开朗地说道。

        那女孩头上的发簪吊坠在灯火中闪着光芒,脸上的笑容美丽动人;她递给宋雨琦和叶舒华两串金属小花吊坠,便随着那群女孩儿离开了。女孩子们留下淡淡的清香……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元宵节热闹的情形小白面包子永远都不会忘记,更何况是和宋雨琦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两个小孩儿手牵手,心灵会永远连接在一起吧。

        就算哪一天你在天涯,我在海角,只要在灯火阑珊处,我蓦然回首,就能看见千里之外的你。

        愿我们的美好愿望像烟花一样热烈动人,像星火一样永不落幕。




评论(7)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